星期五, 4月 20, 2007

請在4 24日前向城規會提交申述反對巿建局H15規劃申請
感謝你一直對H15運動的支持,並在一月時向城規會提交申述,反對巿建局的H15規劃申請方案。在短短三星期的諮詢期間,大家提交了近二百份反對巿建局方案的意見申述,成功迫使巿建局申請延期審議申請。我們得悉巿建局在三月底已提交了補充資料(見附件),並對各公眾意見作出回應;城巿規劃的程序會從新展開,城規會現正接受公眾的意見直至 424 日,並已安排在5 18日再次進行聆訊。
巿建局修訂的規劃申請回應了政府部門的一些技術要求,例如將公園扣出地盤面積計算,交代了受影響的樹木的移植細節等,然而對於公眾要求保留社區網絡和地方特色的強烈聲音,卻始終沒有任何具體回應。
復 雜的技術報告和文過飾非的回應,無法掩蓋一個客觀的事實:就是巿建局推土機式的規劃方案,令絕大部份居民和商戶都無法在原區繼續生活和營生。街坊和商戶幾 十年生活形成的社區網絡,亦會因為市建局而成為絕響。若果巿建局願意仔細研究重建區內各棵樹木的去留,確保受影響的各棵樹木能夠得到足夠的照顧,減少傷 害;那又為何巿建局對受影響的人卻沒有任何一絲的重視? 巿建局的方案完全違反了特區政府「巿區重建策略」和城規會的「H15規劃大綱」,對「保存社區網絡及地方特色」,以至「公眾參與」的要求。
另外,近200 個社會不同界別的公眾意見──單單是H15關注組就已提交了11頁紙、14個大點的回應──被草草化約為 6點而被抺去。很多重要的意見,如缺乏公眾參與、發展高度、唐樓群的保存價值、擬議發展對區內交通的壓力等,都沒有被正面回應,反而以種種拙劣的方法企圖誤導城規會。如巿建局指曾舉行交流會,卻沒有交代交流會中絕大部分的聲音均反對方案。
我們一定不能讓城規會和巿建局通過一份破壞社區網絡和地方特色,違反政策和民意的規劃方案。
我們希望邀請各位在424 前,再次向城規會提交反對意見(電郵 : tpbpd@pland.gov.hk;傳真: 28770245;電話:22314810 ),要求城規會拒絕申請編號A/H5/356_的規劃許可申請 並請將一份副本電郵至 h15@h15.hk
我們一定不能讓城規會和巿建局通過一份破壞社區網絡和地方特色,違反政策和民意的規劃方案。
一群受H15 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及舖戶 謹啟
致城規會(電郵 : tpbpd@pland.gov.hk;傳真: 28770245;電話:22314810
就申請編號 A/H5/356巿建局的規劃申請給城規會的申述
姓名:
電話:
電郵:
我認為巿建局的規劃申請及補充資料,遺反巿區重建策略和規劃大綱的要求,未有保留社區網絡和地方特色。
我的意見:
我要求城規會否決申請編號 A/H5/356的規劃申請,並要求巿建局重新規劃一個符合政策原意、真正以人為本、保存社區網絡和地方特色的方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