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04, 2006

祭利東:利東街地權被強搶一週年祭( 11月5日,15:00)


悼亡,不只是悲傷,更是從不公義的苦果中,迸發真正尊嚴力量的契機。

明天是11月5日,是利東街、廈門街、太原街等各灣仔舊街(政府統稱為H15項目)被市區重建局動用「收回土地條例」強搶民產的日子。

明天,2006年11月5日,是一週年紀念日。

市區重建,號稱「以人為本」、「改善生活」,但自從立法會通過市區重建局可以擁有收回土地權,市建局每一個重建地盤都會使用以「公眾利益」為名,強搶民產,然後就轉手賣給私人發展商。

要知道,一般如你如我的小市民,要上班,要照顧家庭,晚上還要經常開會,更常常要請假去見官,而壓在頭頂上的,是整家人的安身之所或家族小生意的存亡。如 此連綿數年,這是怎樣的代價!街坊背起這重擔,今天仍在走著,他們說:「這是H15一小步,香港社會的一大步!」、「盡做啦!」

呼籲各位市民,在15:00來到利東街,體會一下這個不顧一切的官商勾結式發展,在我們的城市中劃下這道深深的傷痕;並以你自己可以想像到的方式,回應這 個仍在不卑不亢地堅持捍衛另類生活價值的社區,及回應這個官商勾結的社會。讓不同的價值觀,在這個屬於公民的街道上,呈現出來。

悼亡,絕不只是悲傷,更是從不公義的苦果中,迸發真正尊嚴力量的契機。

一個支持H15街坊的香港市民
2006年11月4日

沒有留言: